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 ——连南民族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法制知识讲座

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 ——连南民族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法制知识讲座

2018年09月03日 10:30:01 访问量:740

9月3日上午,连南民族小学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下,欢聚在学校广场,伴着金秋丰收的脚步拉开了2018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开学典礼的序幕。县教育局局长邓海锋、县交警大队指导员钟永灵、县交警大队警官罗瑞根等领导应邀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耿辉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民族小学校长唐志军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欢迎四年级新生和新教师加入到民族小学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大家庭总结了2017学年的学校工作,对师生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新学期目标。县教育局局长邓海锋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为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勉励全体同学要养成良好习惯,要知法懂法,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师生要团结友爱,努力拼搏,期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互相帮助,取得好成绩,希望教师在教学中精益求精,精诚团结,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思想状态迎接新学期。交警大队警官罗瑞根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制知识讲座——交通安全知识,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生动的事例吸引了在座的领导和师生,他在讲座中强调:1.交通安全宣传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苦口良药;2.养成良好交通习惯是避免交通事故的钢铁盾牌;3.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是保障安全的良好配方;4.面对交通事故保持冷静是避免二次伤害的不二法门。随后,罗瑞根警官进行禁毒宣传专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详细解释了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他结合案例,用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危害。副校长房金荣为师生进行扫黑除恶宣传专题讲座,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注意事项

最后,教务主任黄光莹宣读了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学习小能手”“学习小先锋”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上的要求“要有努力学习的精神、要有良好学习的习惯、要有科学学习的方法”,勉励同学们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开始新的行程。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民族小学的全体师生在这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之际,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创造学校的辉煌。

 

 

编辑:蓝俊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连南县民族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连南县民族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粤ICP备17141588号-1
联系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三江镇民族二路八十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